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离退政策
河南省人事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规...
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
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关于提高离休...
关于调整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和退休...
河南省审计厅关于对企事业单位离休...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离...
河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
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安阳师院离退处工作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离退休干部、职工工作的方针政策,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根据我校实际情况,落实上级、学校有关离退休职工的具体政策和规定。

二、协助离退处党总支安排、组织好离退休职工的政治学习、党员的组织活动,并按要求及时传达上级有关文件。

三、坚持看望、慰问、走访离退休职工的制度,经常了解离退休职工的生活、身体情况,对他们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及时地帮助解决或向学校领导及有关部门领导反映,并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四、组织各种宣传活动,在学校创造尊老、敬老、养老的良好氛围和条件。

五、积极组织离退休职工发挥作用,支持和帮助离退休职工参加两个文明建设,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为离退休职工发挥作用做好服务工作。

六、关心离退休职工的物质文化生活,发挥各文体活动小组的作用,经常组织和开展有益于老同志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做好老同志参观游览的组织工作。

七、协同有关部门处理好离退休职工的看病、住院、用车等事宜。

八、搞好老干部室内外活动场所的管理工作,建全和完善管理制度,为离退休职工提供优良舒适的活动条件和场所。

九、管好用好离退休职工的公用经费、特支经费、活动经费。办好老同志的福利,做好老同志慰问金、慰问券及各类物品的发放工作。

十、会同有关部门,协助家属处理好离退休人员去世后的丧葬事宜。

十一、加强全处工作人员的政治、业务学习,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树立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的思想。

十二、经常向主管领导及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工作,积极完成学校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