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离退政策
河南省人事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规...
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
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关于提高离休...
关于调整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和退休...
河南省审计厅关于对企事业单位离休...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离...
河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
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
   
关工委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关工委简介
红旗渠精神实践行

为了发扬抗日艰苦奋斗的精神,培育大学生践行红旗渠自力更生的精神。7月9日,文学院“追寻抗战记忆”实践队与安阳师范学院关工委老教师们来到林州红旗渠。

红旗渠于1960年2月开始修建,于1969年7月完工,干渠长70.6公里,被世人称之为“人工天河”,在国际上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林州人民艰苦奋斗精神的结晶。红旗渠的青年洞是由800名青年修筑成的因此成为青年洞,队员们在此进行了宣誓,坚持红旗渠精神,并与老教师们合影留念。

下午老师与队员们来到了红旗渠纪念馆,这里以浅浮雕和雕塑、图板、实物、场景展现了红旗渠精神不断弘扬光大、精神永恒、继往开来。同学们的精神在这里得到了新的升华。

丰富的人文景观,太行山悬崖峭壁上的奇迹,这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结束了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而且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队员们在实践中学习了红旗渠精神,并深刻思考如何把红旗渠精神运用到中华民族的长远建设上去。今天的红旗渠,已不是单纯的一项水利工程,它已成为民族精神的一个象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