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保健常识
当前位置: 首页>>保健常识>>正文
烤肉要和蔬菜水果一起吃
2012-12-27 08:30  

虽然人们一般都知道吃烤肉容易带来很多健康问题,比如容易致癌等等,但“好这一口”的人还是经常挡不住它的诱惑。怎样才能既饱了口福,又保住健康呢?

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主治医师陈伟说:“烤肉最好搭配着新鲜的蔬菜水果一起吃,因为从蔬果中可以获得很多抗氧化、抗癌成分,以及促进致癌物排出的膳食纤维。”

新鲜的绿叶蔬菜如生菜、空心菜,以及西红柿、白萝卜、青椒和水果如苹果、猕猴桃、柠檬等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E。其中,丰富的维生素C在胃内具有阻断亚硝酸盐和仲胺结合的作用,从而可减少致癌物亚硝胺的产生;而维生素E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

韩国人吃烤肉时都配以生蔬菜、富含纤维的发酵蔬菜如泡菜、豆酱汤等食用,以尽量降低致癌物质对身体的危害。

下次再吃烤肉时,您不妨试试生菜卷肉,再来一杯鲜榨的果汁。(健康时报实习记者 黄艳)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