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保健常识
当前位置: 首页>>保健常识>>正文
老年人预防脑出血十注意
2012-12-27 08:22  

脑出血是老年人一大顽症。脑出血最主要的病因是高血压和脑动脉硬化。此外,脑出血的发生还与寒冷的气候、精神刺激、过度劳累,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如酗酒、暴饮暴食等相关。医学专家提醒,为避免脑出血的发生,老年人预防脑出血应做到10个方面的注意:

稳血压: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高血压。老年人一旦被确诊患

有高血压,就应坚持服药治疗,并定期复查。

调情志:保持乐观情绪,避免大喜或盛怒。做到心境平和,淡泊名利,知足常乐。人的情绪安然,就不会引起血压升高,从而也就减少了脑出血的发病几率。

择饮食:在饮食上,老年人应做到低脂、低盐、低糖,少吃动物的脑、内脏,多吃蔬菜、水果、豆制品,搭配适量的瘦肉、鱼、蛋等。由于吸烟、饮酒均可引起血管收缩、心跳加快、血压上升,加速动脉硬化。因此,冠心病、高血压及脑动脉硬化患者应戒烟酒。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