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工作职责
2020-01-03 15:41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工作职责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是在主管校长领导下,负责学校离退休工作的的职能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落实离退休政策

1.贯彻执行上级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有关规定,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具体的实施意见和年度工作计划,并贯彻落实。

2.协助离退处党委安排好党员组织生活和离退休职工的政治学习,做好离退休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时传达学校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学校改革发展情况等;及时反映离退休老同志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落实密切联系老同志制度,定期召开老同志代表座谈会;落实信访、走访、慰问、看望制度,组织协调节日慰问工作,了解离退休职工的思想、生活、健康情况,做好心理疏导和思想工作。

4.协助有关部门按政策规定,落实好离退休教职工的各种福利、补贴的发放工作。

二、日常服务与管理

1.加强政治学习,坚持例会制度和中心组学习制度,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觉悟和服务意识。

2.管理和使用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办公经费、离退休人员的公用经费、特需经费、活动经费。

3.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去世离退休职工的丧事和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

4.协同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职工的安置工作,做好离退休人员的信息统计和数据库维护更新工作。

5.负责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网站的管理与维护,营造尊老、敬老、养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6.负责离退休职工工作处档案材料的立卷、归档、验收和移交工作。

三、开展相关活动

1. 组织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丰富离退休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2. 支持关工委工作,组织和引导老同志发挥余热“老有所为”,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3.负责离退休职工室内外活动场所的维护与管理,健全和完善离退休职工活动场所的管理制度。

4.支持离退休职工各老年协会、文艺团体开展活动。

四、完成学校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