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关于加强离退处党支部工作的意见 2010-11-25
2010-11-25 11:07  

关于加强离退处党支部工作的意见

根据中组部《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精神,按照校党委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为了加强离退休职工党支部建设,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离退休职工党支部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工作原则

离退休职工党支部建设,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重要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按照“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的总要求,从工作的特点和实际出发,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工作,使基层党支部建设取得新的进展。

二、离退休职工党支部的主要工作任务

根据校党委的工作精神,结合离退休职工党员队伍的实际,提出以下主要工作任务。

1、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校党委的各项决议,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维护学校大局,关心学校发展,支持学校改革,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二次创业做出贡献。

2、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重要理论,提高干部党员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过好组织生活,增强党员组织观念。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使离退休处干部党员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退岗不退色,保持革命晚节的良好精神风貌。

3、经常了解、听取离退休职工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动员和组织离退休处干部党员,充分发挥他们在政治上、业务上的优势,参与各种有意义的活动,使他们精神愉悦,生活快乐,晚年幸福。

4、协助处党总支,做好老同志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工作。使老同志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三、离退休职工党支部的工作要求

1、密切配合离退处党总支,组织好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经常了解离退休职工的思想、生活等情况,及时反映老同志合理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2、党总支组织开展活动,党支部要积极协助,认真组织落实,支委成员要率先垂范,做出榜样,切实起到带头作用。

3、要求各党支部的支部委员,要经常与党总支取得联系,汇报工作情况,反映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干部党员和职工各项教育、管理中的积极作用。

4、希望各党支部要结合本支部离退休职工的实际,就如何开展活动,献计献策,使各项活动更加切合老同志的特点和实际,使活动常新,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