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关工委举行红旗渠精神实践性活动
2019-07-12 13:02  

弘扬红旗渠精神  助力脱贫攻坚

    为进一步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深入了解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7月11日上午,在安阳师范学院关工委老师们的带领下,“爱驻夕阳”敬老助老志愿服务队的全体成员一起走进红旗渠。

    在红旗渠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简陋的工具,一件件破旧的棉衣,纪念馆展厅内4D影像《红旗渠》的播放,生动地再现了林州人民苦战十个寒秋,用勤劳的双手建造“人工天河”红旗渠的情景,让人油然而生敬佩之情,也对红旗渠精神的内涵“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有了更深的理解。

    在青年洞,师生沿着蜿蜒崎岖的山路,仰望峻峭陡立的悬崖,零距离与红旗渠亲密接触。意欲展翅腾飞的“鹰咀山”,神似“虎口拔牙”的虎口崖,修渠民工艰苦居住的“神公铺”,深邃幽静,堪称奇观的“一线天”……一渠绕群山,精神动天下,青年洞前,师生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之后,师生来到学校定点扶贫的林州东岗镇大井村,在驻村第一书记连城和大井村书记杨献红的带领下,师生实地调研了大井村脱贫攻坚情况,为大井村文化广场捐赠了长椅等物资,看望了暑期在大井村大井小学支教的我校音乐学院学生和大井村留守儿童。最后校原副书记鲁俊生表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学校将对东岗镇大井村的定点帮扶持续进行下去。

    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感受了林州人民自力更生、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力量。今后要学习红旗渠精神,弘扬红旗渠精神,更好地服务社会,帮扶他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