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九九重阳节 最美大同行——离退处组织开展山西大同重阳节登高活动
2023-10-29 15:36  

十月金秋送爽,恰逢九九重阳。为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10月23日-25日,离退处组织老同志开展山西大同登高活动。

大同市古称云中、平城,别称中国煤都,是首批国家历史名城,又是国家支持建设的"博物馆之城"。曾是代国南都,北魏首都,辽、金、元初陪都,境内古迹众多,包括雁门关、云岗石窟,悬空寺,华严寺,九龙壁等。老同志们登顶中华第一关,感受雁门塞道当年战鼓催征、刀光剑影的镇边气息;慢游云冈石窟,深刻感受到中国古代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石窟艺术的独特魅力;拾级而上建筑风格独特的悬空寺,感受到了汉、藏、印三种不同文化的魅力;漫步满蘸辽金文化的华严寺,欣赏各建筑群和塔楼的建筑结构和精美的壁画,让人感到一种肃然起敬的氛围。一路上老同志们精神饱满,欢声笑语,胜似亲人般交流,共叙离退休生活的幸福点滴,共话祖国的繁荣昌盛,气氛热烈而温馨。

此次重阳登高活动既欣赏了美丽的风景又丰富了老同志们晚年的精神生活,增进了老同志们之间的交流与了解,促进了广大离退休同志身心健康,充分展现了我校离退休同志团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