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离退处在职党支部开展5+N党日活动
2022-04-05 09:12  

为了推动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离退处深入开展,转变在职党员的思想作风、提升工作能力。离退处在职党支部于4月1日下午三点半,在离退处党员活动室,组织在职党员同志开展了“转作风、强能力”5+N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主要有五个环节:第一、读一本好书。由离退处党委书记张保社同志和处长程素念同志,向在职全体党员每人发放了一本《新时代领导干部应具备的七种能力》学习书籍,要求党员同志要不断学习,丰富知识,提高自己的本领。第二、学一个榜样。由在职党支部书记马庆军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新时代英雄教师李芳》舍己为人的感人事迹,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同志深受榜样的鼓舞和英雄事迹的启发,纷纷表示要向英雄学习,向榜样看齐,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第三、重温入党誓词。在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在组织委员李超同志的领誓下,面对党旗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使党员同志增强了党性观念,坚定了信仰,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第四、交一个朋友。本次在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支部七名党员同志都与身边的群众或离退休老同志交了一个朋友,通过谈心交流思想,清理思想和行为灰尘,成为互相鼓励、共同提高的好朋友。第五、解决一个问题。要求每名党员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为单位或身边的人办一件实事好事,解决一个问题,4月14日之前要落实到位,并将自己办的实事如实填入党日活动落实情况清单交支部存档。

为了吸引离退休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创新形式,丰富党日活动的内容。根据离退休人员居住分散、行动不便等特点,决定在离退休七个党支部中开展“学先进典型、读红色书籍、讲红色故事”线上党日活动,活动后每个支部推选三名党员,代表支部将所读红色书籍或讲红色故事的录音发到离退处党员微信群里,时间不超过三分钟。通过党日活动,使离退休党员感受到退休不退党,要发挥余热跟党走。

通过这次开展“转作风、强能力”5+N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英雄人物为榜样,振奋精神,转变自己的工作作风,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牢记党员身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担当使命奉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